谢谢你,深圳人
2020-10-13 15:13
来源: 南方网

谢谢你,深圳人

人工智能朗读:

选择一座城,想安一个家。在深圳安家,是所有来深圳打拼的人共有的愿望。

你知道深圳有多少人吗?“深圳≈五湖四海”。

特区初建时,不到3万人;现在,实际管理人口超2000万。近5年,深圳每年保持新增常住人口40万-50万人,深圳早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移民城市。

房价高,住房需求却日益增多,怎么破?


梧桐山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成长。南方报业资料图片

深圳今年推出新“深八条”,提出调整商品住房限购年限、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等,精准调控楼市,引导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深圳今年加大居住用地供应比例,并计划至2035年,筹集建设各类住房17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总量不少于100万套。

这几年,深圳加大综合治理,1547个城中村蝶变新生。从“农民房”到青年公寓,深圳与城中村的1200万居民一起改变。

除此之外,城市群不断发展,高铁、快轨让“一小时生活圈”成为现实,深圳高房价的压力会不会减少?

无论如何,深圳在宜居安居方面,仍在不断努力。先行示范区的美好图景已在纸上,把蓝图筑成现实,仍有赖你的行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