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深圳人
2020-10-13 15:13
来源: 南方网

谢谢你,深圳人

人工智能朗读:



谢谢你,五湖四海的深圳人。南方报业资料图(赵炎雄摄)

你为什么选择深圳?

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理由,但大多数都有一个共同点:想闯一闯,试一试。

40年,深圳实现了从边陲农业县到现代化大都市的蝶变,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史上的奇迹,全世界有目共睹,深圳强大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对选择了深圳的你,我们要真诚地说一声,“谢谢!”

位于南海之滨,毗邻香港,深圳的区位优势与生俱来;40年前,蛇口响起第一声春雷,深圳肩负起“中国发展先锋队”的使命。

深圳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政策优势,这一点,我们大大方方承认!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成为国家政策的“宠儿”,怎能不打拼?

从3万人口到2000万,从“马路不平,路灯不明”到国际化大都市,从改革试验田到“创新之都”“智慧之城”,从小渔村到先行示范区,每一个在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的深圳人都功不可没。

“你们自己去搞,杀出一条血路来。”敢闯敢试的先行者走在前头,无数默默无闻的“建圳者”接力而上,砌筑了这座城市的基座。

“参与建设国贸之前,我只见过5层高的楼房。”1982年,中国第一幢超高层建筑国贸大厦启动建设。那时候的陆建新才18岁,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万建设者来到深圳,用双手盖起“深圳第一楼”。

“试验屡次失败,终于成功的时候,大家欢呼雀跃,很多人都哭了。”忆起当年,“中国楼王”陆建新仍十分感慨。


谢谢你,奋斗在深圳的科研人员。南方日报资料图片

1977年出生的杜玉涛是深圳知名的生物科学家,曾是世界首只手工克隆猪的研发团队成员。

如今她的梦想是把技术做到极限,将出生婴儿的缺陷控制到最低,让深圳未来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唐氏综合征几乎被清零的城市。


谢谢你,奔波在路上的上班族。南方日报资料图

1991年毕业的张森来到深圳,是一名技术能手。十年前,他成了一名地铁“守夜人”,负责深圳地铁维保。

工作作息日夜颠倒,他却乐此不疲。“参天大树须有根生,国家就是我们安居乐业的根。”张森的理想和信念在这座城里,也在深圳精神里。


谢谢你,高交会馆的参展商。南方日报资料图

1999年的腾讯名不见经传,现今已是全球互联网巨头。

追根溯源,是马化腾带着修改了66个版本、20多页的商业计划书,出现在深圳首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付出艰巨的努力才获得了第一笔风险投资。

奋斗岁月最珍贵,深圳的成长过程来之不易,是一批一批、一代一代人接力闯出来的。

而今,路上的步履匆匆,夜晚长亮的办公大楼,坚守岗位的身影,正是深圳人不变的奋斗底色,也是他们安全感的来源。

政策为深圳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而“拓荒者”和“后浪”们让无数“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天时、地利、人和,让今天的深圳远超出当年外界对它的期待,教人怎能不喜欢呢?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