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深圳人
2020-10-13 15:13
来源: 南方网

谢谢你,深圳人

人工智能朗读:

堵车这个“老大难”问题,是大多数一线城市的通病。可是,成天奔波在车流中的朋友们,是否错过了身旁通畅无阻的“风景线”?

不存在堵车、无需长时间等待、准时上下车,还有比深圳地铁更贴心的陪伴吗~

2004年12月28日,深圳第一列城市轨道交通的运营列车从罗湖站驶出。

16年后的今天,深圳地铁从单条17公里的线路,延伸为超400公里的地下交通网络,密度全国第一,公共出行选择地铁早已成为许多深圳人的第一选择。


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摄

除大鹏区、坪山区外,目前深圳所有区都通了地铁,也就是说,深圳“区区通地铁”指日可待。

同时,铁路建设也一路加速。2019年5月,《深圳铁路枢纽总图规划》获得了正式批复。线路贯穿东西南北,“全国铁路枢纽城市”已经在路上了。自驾游乐趣多,但轨道窗外的美景,一年更比一年好。

当然,交通“内外兼修”,深圳怎会落下!


1990年,深圳机场候机楼建设情景。南方日报资料图

1991年,“要建一个自己的机场”,于是一片滩涂华丽变身;如今,深圳机场已成为全球最繁忙的机场之一。


深圳机场T3航站楼。南方日报记者 鲁力 摄

粤港澳大湾区东风到,深圳机场新机遇也来了。2019年2月,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将提升广州和深圳机场国际枢纽竞争力,建设世界级机场群。

总之,无论是眼前的通勤,还是梦中的“诗和远方”,深圳人在家门口都能实现。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