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调研指导簕杜鹃养老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工作
2021-02-02 15: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调研指导簕杜鹃养老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日讯(记者周锦春)当日上午,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到深圳市簕杜鹃养老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与香港残联主席张道新一起探讨未来香港老弱残群体来大湾区养老模式。

白凌副局长(后排中)、张道新主席(后排左)与簕杜鹃中心工作人员座谈。

在调研中,白凌副局长首先听取了簕杜鹃中心负责人对自己业务发展规划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该中心目前的业务模式及发展方向。随后,在调研中,白凌副局长对深圳市簕杜鹃养老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提出希望,他说:养老产业要“契合未来发展、整合行业资源、融合社会力量、聚合健康前沿”,与此同时,要积极探索新方式,在新业态下引领未来大湾区养老新模式,争取成为新标杆,创建养老新型示范区。

白凌副局长(左二)与簕杜鹃中心党支部书记于军(右一)、簕杜鹃艺术团团长曹宝兰(右二)合影。

据介绍,深圳市簕杜鹃养老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的指示下成立的,得到各级社会各届的支持和指导,将会在深 港两地开展养老信息咨询、养老机构服务等项目。目前,成立了簕杜鹃养老产业发展中心 党支部、簕杜鹃养老产业艺术团,并将争做党建、文化建设的“双排头兵”作为该社 团的目标之一。前不久,开展了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书画展暨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十大英雄与战役纪念展览。

该中心属于民办非企业单位、市社会组织总会会员。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深圳市簕杜鹃养老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已开展献爱心走访慰问,重阳节为罗湖区鹤年居家养老中心的老人送去4台多功能轮椅、100支手杖、14400个口罩等实用物品;向颐康之家捐赠30套专用被褥并协调 部分社康中心、医院和相关基金会共同举办大型的老年人义诊活动;同时与市内多家 大健康企业进行专访沟通,建立长期联合互助渠道,筹建示范养老基地,探索深圳特 色的养老模式,打造养老产业服务品牌,造福深港两地老人群体。

白凌副局长、张道新主席在簕杜鹃中心座谈会现场与大家合影。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