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回头查|这些人气餐厅的后厨整改得怎么样 了?
2020-12-28 18: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回头查|这些人气餐厅的后厨整改得怎么样 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8日讯(记者 曾剑星 胡津玮)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行动(2020年度)于2月启动,至10月28日已完成全市10区(新区)41期的检查。近期,深圳新闻网记者对在2020年“星期三查餐厅”第31-41期的餐厅进行回头查,了解这些餐厅的后厨整改进展情况。

31 -41期共检查10个区的12家餐厅,分别是大鹏新区的南澳西涌沙滩食品摊位;福田区的深业上城汉阳馆烤肉大师;罗湖区的国贸旋转餐厅;南山区的深圳市华侨城中学;盐田区的精茂城尚品居酒楼;宝安区的健仓科技园熟食中心;龙岗区的深圳市维士智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光明区的明安幼儿园食堂、新地中央幼儿园食堂;龙华区的福城街道天虹购物中心海底捞;坪山区的深圳市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坑梓食堂);大鹏新区的香江维园港式茶餐厅。

各餐厅均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据了解,由于目前仍然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各个餐饮场所均需按照要求做好防疫防控措施,如在餐厅入口处安排工作人员对进店用餐的顾客进行测温并登记相关资料。记者在回头查中发现,各个餐饮场所均认真落实各项防疫防控措施,以确保市民的用餐环境安全。

汉阳馆烤肉大师餐厅食品安全员杨先生向记者介绍,会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的要求,每天对店内的员工做好晨检记录并做好卫生整理,每周对后厨进行一次卫生清洁工作。“餐厅后厨我们也会严格遵循生熟分开的原则摆放食材,而且每年都会参加由政府牵头组织的食品安全专业培训。”杨先生表示。

后厨内洗手设施数量不足为共性问题 经检查回访餐厅已整改完毕

行动中记者对汉阳馆烤肉大师、健仓科技园熟食中心、尚品居酒楼、海底捞等人气餐饮店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以上餐厅都没有发现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但一些共性问题如后厨烹饪间、食品加工区域洗手设施数量不足、配套不到位等问题均有发现。在回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以上餐饮店均已对细节问题进行了快速整改。

汉阳馆烤肉大师店在后厨专间设置专用洗手池

尚品居酒楼在后厨设置专用洗手池

尚品居酒楼负责人李店长向记者介绍,在执法人员检查过后,餐厅内马上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她表示,尚品居酒楼会一直严格把控食材的进货安全,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店内已不使用进口食品,而一直在使用国内食材。“我们也会加强餐厅内各个岗位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严格抓紧抓实餐厅的卫生管理工作。我们会继续加强对食品安全的重视,让前来就餐的市民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李店长说道。

尚品居酒楼食品安全证照公示处

深圳学校食堂普遍达到A级餐饮量化等级标准

学校食堂普遍达A级标准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

行动还对深圳市华侨城中学、光明区明安幼儿园食堂、光明区新地中央幼儿园食堂等学校幼儿园的食堂后厨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该类型的学校食堂普遍都达到了餐饮量化等级A级标准水平,在检查中均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