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再问:布吉文体中心何时开工建设?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争取春节后正式动工
2021-01-18 23: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民再问:布吉文体中心何时开工建设?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争取春节后正式动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8日讯(记者 柯霈昕 孙研 郑熙蓉 实习记者 崔筱彤)作为重点民生项目,布吉文体中心项目的建设进度一直以来都是片区居民的关注焦点。近日,有居住在布吉的市民对该项目的一拖再拖表示不满,想知道文体中心何时才能开工建设。对此,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开作出回应,表示争取2021年春节前能开展施工总承包招标,春节后正式动工。

报料:布吉文体中心规划已有十余年,何时才能开工建设?

1月10日,有市民发帖,反映布吉文体中心建设问题:“从立项规划到今天2021年1月9日反反复复已经15年多了,请问具体何时开工建设?”该市民还表示该片场地已经空置了15年,相关部门也要“讲诚信,不能总说空话”。

有关布吉文体中心的相关新闻报道截图

回应:争取2021年春节前能开展施工总承包招标,春节后正式动工。

记者就此事联系龙岗区相关部门。1月18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出公开回应,首先阐述了项目额建设历程。布吉文体中心项目最早于2010年立项,按政府投资模式推进,后因区财政紧张,调整为按BTO模式推进。

2015年,原区文体旅游局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BTO项目投资人,后因投资人存在相关违约行为且达到解约条件,原区文体旅游局已依法与项目投资人终止BTO协议,法院已二审判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终止协议行为合法。

针对市民最为关切的施工进展问题,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表示:“因项目现场已停滞两年多,存在多项施工安全隐患,尤其是基坑支护桩的安全隐患,根据政府有关安全管理工作规定,收回项目现场之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立即指导并督促“代建+运营”单位尽快做好项目正式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主要包括基坑安全检测、围挡加固更新、施工总承包招标等。”

“目前,代建单位已按照专家意见及有关要求开展并完成了施工现场的基坑结构安全检测工作,正在开展围挡加固更新等其他施工前期工作,并同步开展施工总承包招标前各项准备工作,争取2021年春节前能开展施工总承包招标,春节后正式动工。

热议:期待项目早日完工

有接受采访的市民表示:“一年又一年,希望春节以后真的能看到文体中心顺利开工!”也有市民表示:“骂归骂,还是希望这个项目早日开工,让我们布吉居民有个好去处。”还有市民认为:“不要再拖延症下去了,提高审批效率,早日完工才是最大的民生实事!


[编辑:许仪 宁馨 潘佩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