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舆情频道>排行榜>

幼儿园被指强制收费?罗湖区教育局:已约谈督促园方做好沟通

幼儿园被指强制收费?罗湖区教育局:已约谈督促园方做好沟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家长反映罗湖贝丽幼儿园疑似强制收取晚托服务费用,致多名学生面临失学风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3日讯(记者柯霈昕 杨惠茹 陈晓君 实习记者候少迪)近日,有家长反映罗湖贝丽幼儿园疑似强制收取晚托服务费用,致多名学生面临失学风险。罗湖区教育局回应称,晚托班由家长自愿选择,已约谈园方并督促其做好沟通工作,园方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和通知执行。

报料:幼儿园疑似强制收费致学费翻倍

1月11日,有家长反映罗湖贝丽幼儿园的师资力量及教学环境与每学期10000元的学费本就不相符,春季学期更是新增两项共计4950元的收费项目,有违其普惠性质。有家长表示:“很多家长想转学,临时也不知道去哪里报名,被迫只能不读了。”园方发布的收费标准中显示,新增的收费项目为“延时费”以及“延时费伙食”。有家长称这些费用无论学生是否延时都要收取,即便已有多位家长因此投诉,学校依然强制收取延时费用。

家长出示的贝丽幼儿园新学期收费标准公示

回应:已约谈园方并督促其严格遵循自愿原则

1月13日,罗湖区教育局对相关情况作出回应。针对贝丽幼儿园强制收费问题,罗湖区教育局称:“根据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举办晚托班,以方便家长,家长可自愿选择。”关于收费标准,罗湖区教育局则表示,按照《深圳市发展改革委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财政委关于调整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通知》(深发改﹝2015﹞26号)有关规定,民办幼儿园可参照公办幼儿园托管费收取办法,以公益普惠为原则,根据晚托服务成本,自主定价,晚托收费标准由发改物价部门备案,备案后方可执行,经核,该园晚托收费已备案。

此外,罗湖区教育局还表示已督促园方和家长做好沟通,务必坚持自愿原则,避免家长误解,并要求园方培训好老师,避免老师和家长沟通时产生不恰当言论,同时罗湖区教育局已于1月12日约谈了该园法人代表和园长,对方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和通知执行。

据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发展改革委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财政委关于调整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通知》(深发改﹝2015﹞26号)明确指出,民办幼儿园收费项目统一为保育教育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其中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应遵循“家长自愿、据实收取、及时结算、定期公布”的原则,不得与保教费一并统一收取。

 

[责任编辑:孙研 李少锋 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