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救援力量在路上!深圳公益救援队已前往甘肃参与地震救援
2023-12-19 15:51
来源: 读特融媒体

深圳救援力量在路上!深圳公益救援队已前往甘肃参与地震救援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8日深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甘肃100人死亡、青海11人死亡。

深圳救援力量在路上

12月19日中午,读特记者从深圳公益救援队获悉,救援队已启动救援计划,准备前往甘肃参与地震救援。据负责人彭新远介绍,2名队员已在19日早上出发前往甘肃,截至发稿时已到达兰州。另有1名队员从陕西双龙出发,3名队员将在甘肃震区集合,与当地相关应急搜救部门和红十字会对接,视具体情况进行物资等方面的针对性救援。

另外,据介绍,深圳公益救援队已成立后方救灾物资资源对接小组,配合相关基金会及属地社会应急力量对接救灾物资需求。

据悉,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SRVF),其前身为深圳山地救援队,由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于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中发起,是一支自发组织,全部成员均为志愿者的民间专业救援队,所有运作经费均为自筹。深圳山地救援队自筹建以来就积极参与救援和重大灾害响应工作,自2008年5月至2009年4月,深圳山地救援队派出一百多人次,奔赴四川灾区开展救灾和灾区重建工作,被四川省绵竹市授予“绵竹5.12大地震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08年经深圳市体育局批准,深圳山地救援队正式成立,并接受深圳市应急办、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等单位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是深圳市义工联直属团体义工和福田区义工联的团体义工单位。2013年12月,由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深圳山地救援队正式独立注册为“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会设信息指挥中心、特勤部、行政外联部、技术培训部、志愿者部5大部门及山地救援队、高空救援队、医疗辅助队、城市搜救队、水上救援队、应急通讯队6支专业队伍。所有队员均为志愿者,并对队员试行较强的纪律和规范化管理。历时多年的发展,现有912名正式队员及救援志愿者,他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队员年龄从18岁到65岁不等。

多方支援响应灾情

据悉,面对此次突发的甘肃地震灾情,全国已有多处社会救援力量前往灾区支援救灾。据此前媒体报道,浙江公羊救援队救援指挥中心已于19日凌晨1点开始响应备勤。目前,浙江公羊救援队地震救援特勤队12名队员携带四套生命搜索装备和2条搜救犬,搭乘19日10时30分的民航飞机已由杭州出发前往兰州。陕西、宁夏、四川公羊救援队先遣力量携带重型救援装备已经由陆路出发,预计于19日傍晚在地震灾区集结,立即投入救援行动。

19日上午,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紧急组织、地震发生3分钟立即启动救援准备,派出的两支队伍共计12人目前已在前往甘肃的路上。

此外,洛阳市神鹰救援队也于同日上午紧急下发通知,组织队员前往甘肃救援。目前首批15名队员已从洛阳启程,携带多套生命探测仪、破拆装备、发电机等设备前往甘肃积石山县进行支援。

(资料来源:深圳市公益救援队、羊城派、河南日报、正观新闻、公开信息)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