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抽象艺术展亮相
2023-10-27 07: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抽象艺术展亮相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尹春芳)由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美术馆承办的“空间的再造——第四届深圳抽象艺术展”,日前正在罗湖美术馆展出,展期将持续至10月29日。此次展出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的78位抽象艺术家的120件原创作品,其中不乏谭平、孟禄丁、丁乙、丁设、王绍强、刘可、钟曦、周力等多位当今中国抽象艺术领域代表性艺术家的力作。

据介绍,“空间的再造——深圳抽象艺术展”是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美术馆致力打造的一项具有前沿性、当代性的抽象艺术展览品牌。从2020年10月举办的首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

深圳包容开放的移民文化特质、简约纯粹的现代城市风格与抽象艺术默契十足。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此次展览的策展人陈向兵介绍,抽象艺术展落地深圳,与城市定位和发展的精准的认识相契合。“深圳抽象艺术展领风气之先,以当代艺术的思维和语境,极力探求抽象艺术的本质与形态,观众们可以在这次展览中看到中国抽象艺术家们对抽象艺术的理解和创新。”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