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举办低碳标准与国际贸易研讨会
2023-10-27 07: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前海举办低碳标准与国际贸易研讨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徐美)26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低碳标准与国际贸易研讨会在前海举行。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低碳标准助力双循环高质量发展,通过国际贸易与低碳发展、我国绿色低碳标准化发展与重要标准等主旨演讲,从技术层面充分交流和分享绿色低碳的政策、标准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引导经济社会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切实助力高质量发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赵忠秀表示,前海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前沿,通过在前海研究落实低碳标准与国际贸易,探讨新一代贸易规则的制定实施,将有助中国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通过探讨低碳标准推动绿色转型,将进一步发挥低碳标准的积极作用,便利和促进国际贸易。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提到,当前,前海正在逐渐构建山海连城、“5区4岛”全要素联动的生态系统,营造“一湾两带五区五廊”湾区风貌。同时,前海各大企业也正将生态文明领域合作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内容,采取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金融等一系列举措,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造福各国人民。

记者从现场获悉,自2019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前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智库建设、人员交流、项目合作、高端论坛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此次低碳标准与国际贸易研讨会也将作为合作成果之一,将进一步丰富完善低碳标准,深挖绿色低碳发展潜力,助力实现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