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创客中国”深圳大赛落幕 12个项目成功晋级国赛
2023-10-26 08:13
来源: 深圳商报

2023年“创客中国”深圳大赛落幕 12个项目成功晋级国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6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陈小慧)近日,2023年第八届“创客中国”深圳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历经两个多月的赛程,30个企业项目和15个创客项目从548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共12个项目成功晋级国赛。

其中,“企业组”深圳市苇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深圳市爱博医疗机器人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得二等奖,康膝生物医疗(深圳)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获得三等奖,深圳市埃尔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获得优秀奖;“创客组”“医疗器械——高灵敏唾液尿酸检测试纸条项目”获得一等奖,“碳纳米管——新型锂电池导电剂”等5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水下机器人智能照明通讯辅助动态捕捉设备”等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创新mRNA疫苗药物”等4个项目获得优秀奖。其中,获得“企业组”前7名、“创客组”前5名共12个项目成功晋级国赛。

据悉,本届大赛是在国家工信部、财政部的指导下,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市人才工作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福田区人民政府、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主办,各区工信部门、各区企业服务中心协办,深圳明昇好创业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支持,深圳湾区中小企业国际创新交流中心承办。大赛以“培育专精特新 迈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深圳“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方向,激发创新活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共同打造属于中小企业和创客的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协同创新平台,引导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本次大赛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进入“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500强企业组名单的,在满足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可以直通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入“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50 强企业组名单的,可以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新直通条件。

本次大赛按照深圳“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方向层层选拔参赛项目,参赛项目覆盖领域广、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基本上代表了我市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前沿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 

[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