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市民广场奏响交响音乐会 尽展宝安新桥高品质文化魅力
2023-10-26 07:40
来源: 深圳晚报

新桥市民广场奏响交响音乐会 尽展宝安新桥高品质文化魅力

人工智能朗读:

▲新桥市民广场奏响交响音乐会。 本组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吴智欣 通讯员 昌建 摄

▲男女声四重唱《灯火里的中国》。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吴智欣 通讯员 昌建)悠扬的琴声、温婉的旋律响起,吸引众多市民驻足欣赏,随着音乐逐步推进,现场气氛也被调动起来,市民沉醉于美妙的乐音之中,感受着高雅艺术独有的魅力……10月25日晚上,“2023年魅力湾区 乐满新桥”广场音乐会在新桥街道市民广场奏响,深圳城市爱乐乐团携精彩的交响乐演奏曲目,在新桥市民的“家门口”献上一场声乐艺术的盛宴。

高雅的交响音乐会在新桥市民广场奏响、光影街舞剧《蓝图》公演“首秀”点亮了新桥艺术中心大剧院……今年以来,群众喜闻乐见的市民文化精品活动频频开展,正是新桥街道落实2023年宝安区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新桥居民尽享文化盛宴

在音乐声中领略美好生活

据悉,“魅力湾区 乐满新桥”广场音乐会已连续举办两届,深受新桥市民喜爱。今年音乐会特别邀请到了乐坛生力军深圳城市爱乐乐团走进新桥。

成立于2014年的深圳城市爱乐乐团,演出专业性强且朝气蓬勃。音乐会现场,由国家一级指挥颜翅鹏担任乐团指挥,交响乐《红旗颂》《激情燃烧的岁月》《红色娘子军组曲》气势恢宏,男女独唱或四重唱《我的祖国》《灯火里的中国》《可爱的中华》精彩演绎,一曲曲经典歌曲歌唱祖国,赞美新时代,让新桥市民在交响乐声中,领略美好生活。

今年,330场次“新桥新梦”公益课堂在社区、企业、艺术中心开展,参与人数上万人次;220场次“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文艺快闪在重点景区、园区举办,受惠群众约5万余人;同时,依托市民广场、艺术中心、新桥古村落、清平古墟、曾氏大宗祠、洪田古村等构建新桥“文化连廊”,各类主题文化活动展示出新桥高品质文化魅力……一场场文化艺术盛宴,让新桥市民在生活中感受文化艺术,文明素养也得到了持续提升。

文化新桥精彩不断

刷新新桥幸福指数

今年9月,“新桥新梦”秋季系列公益课堂开班,这是新桥街道为落实2023年深圳市全民艺术普及行动计划,切实推进宝安区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为群众精心打造的公益品牌之一。该课堂最大特色是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培训老师均招募于周边及社会培训机构,以志愿服务形式进行授课。

新桥文化艺术中心今年首次进行自主运营,通过整合资源,加强公益,保障市民文化权益、满足市民高品质文化需求。今年上半年,新桥文体中心在社区、企业、艺术中心等共举办了30余门类公益课堂,累计开展公益课堂1100余次。一个个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教育项目,通过公益性教育模式,不断刷新新桥市民的幸福指数。

日前,包括万丰村史馆、广府文化馆在内,揭牌启用的万景楼非遗文化中心在朋友圈火了一把,让万景楼重焕新活力。经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评审并报省文旅厅核定,万景楼非遗文化中心被评选为2023年广东省新型公共文化空间“粤文坊”建设项目。

接下来,新桥街道将以文创、非遗为主要特色,以影视体验、国乐表演、戏剧展演、汉服巡游、潮流文化为载体,在周末及节假日常态化运作,打造宝安乃至深圳最美最具烟火味的墟市品牌,传承历史文脉,助力宝安文产及夜间经济发展。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