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与中大共建高性能计算平台
2023-10-26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与中大共建高性能计算平台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近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中山大学《共建高性能计算平台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举行。双方就推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重大科学装置建设,深化高性能计算领域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积极探索科研平台建设与人才培养新模式加强合作。

据介绍,中山大学在超算中心的运营和应用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世界领先的系列成果。基于共建框架协议,中山大学将依托现有的广州超算中心,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及深圳超算深入合作,为建设好、应用好下一代超级计算机贡献力量。

市科创委主任张林表示,以超级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算力是支持科学研究和前沿技术研发的基础工具,是获取原创成果、突破核心技术、抢占科技竞争制高点的重要利器。市科创委和中山大学合作共建高性能计算平台,双方通力合作,将会为下一代超级计算机的发展和应用插上腾飞的翅膀。

深圳超算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世界一流的通用超级计算机平台,超算二期的落地将为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提供坚实的算力基石,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此次签约是深圳与一流高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有益尝试,必将对我市乃至大湾区产业科技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