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时尚创意设计周开幕
2023-10-25 07:54
来源: 深圳商报

福田时尚创意设计周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张钧政)为助力国内外优秀设计人才落地福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服装时尚创意创新交流平台,首届福田时尚创意设计周新闻布会暨国际著名院校时装画特邀展近日在深圳福田区拉开帷幕。

首届时尚创意设计周由深圳市福田区时尚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通过“秀、展、产、学”组合方式,展示中国时尚设计的新锐力量,集聚全国优秀年轻创意设计人才对接福田时尚产业链,推进创意设计的产业化,建设“科创+时尚”现代化产业体系。

早在5年前,深圳市福田区就主动谋划布局,建设以科创、金融、时尚产业为核心的“三大新引擎”。其中时尚产业作为福田的传统优势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强劲基因。

据悉,中国十大高端女装品牌有4家在福田,福田时装品牌在国内一、二线城市一类商场占有率超50%。福田区时尚类品牌企业全市第一,时尚类品牌企业超2000家,产业规模超1200亿元,约占全市的四分之一。

国际著名院校时装画特邀展也于同期启幕,该次特邀展特邀中、日、韩代表国际国内时尚新锐设计力量的40多所高等艺术设计院校师生,以及热爱时装画创作的优秀设计师、艺术家们,带来近200幅具有前瞻性的创意时装画作品,分享、探讨时尚画创意设计新成果,为广大青年艺术家们搭建时尚艺术交流的前沿平台,促进设计艺术的蓬勃发展。  

[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