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号”:汽笛一响 黄金万两 深圳中欧班列运营3年,已构建18条出口线路,展现强劲活力
2023-10-25 07: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湾区号”:汽笛一响 黄金万两 深圳中欧班列运营3年,已构建18条出口线路,展现强劲活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记者10月24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湾区号”深圳中欧班列经过3年的探索发展,已成为了深圳与欧亚之间加强经贸合作、推进互联互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为大湾区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展现出强劲活力。与常规中欧班列相比,“湾区号”深圳中欧班列平均时效缩短了41% ,运输物质含金量高,是中欧班列中的精品班列。

在深圳平湖铁路物流枢纽,中外运深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截止到10月23日,“湾区号”深圳中欧班列累计发运550列,货运量近5.2万标箱,运输货值17亿美元,已为超过5100家企业提供了稳定可靠的国际物流服务。从运输的货物种类看,电子产品占48.46%,机器机械占16.14%,医疗器械占5.02%。这意味着深圳的拳头产品源源不断地发往“一带一路”共建国家。

目前,“湾区号”深圳中欧班列已构建18条出口路线,从阿拉山口、霍尔果斯、满洲里、二连浩特多个口岸出境,抵达波兰马拉,德国汉堡、杜伊斯堡,俄罗斯莫斯科,以及中亚地区等多个国家、城市。“湾区号”中欧班列不断扩大“朋友圈”,畅通国际物流大通道,对深圳市供应链产业链稳定、稳外贸增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湾区号”中欧班列不断推出适应湾区企业新线路,包括进口木材班列,海铁联运、中老泰冷链班列,新疆喀什班列,精准对接湾区企业市场需求,推进精品班列发展,为高端电子产品、电商货物等高货值货物提供高时效性、高稳定性的班列运输服务。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