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新“夜”态 成功“潮”出圈
2023-10-25 07:10
来源: 深圳商报

盐田新“夜”态 成功“潮”出圈

人工智能朗读:

546963b2-bf0a-450c-854f-86aeda52f955.jpg.jpg

盐港夜市荣获“年度夜间经济标杆场景/地标”。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黄顺)近日,在第四届中国夜间经济发展大会上,深圳盐田大展风采。其中,盐田区荣获“年度夜间经济活力区街(深圳)”,盐港夜市荣获“年度夜间经济标杆场景/地标”,盐田区总部企业百果园荣获“年度夜间先锋品牌”。

创“夜”成功,夜“试”大吉。此次山海港城新“夜”态“潮”出圈,是盐田区一直以来积极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的集中体现。盐港夜市位于盐田区康颐路和倚山路交叉口处的空翠台,是一个深受年轻人青睐的车尾箱集市。夜幕降临,桌子上一盏盏暖黄色灯光亮起,众多市民在这里小憩并享受各种美食,体验海岸惬意生活。“白天工作节奏很快,晚上难得慢下来,跟家人朋友们一起聚聚。”正在休憩的游客张女士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在盐港夜市举行的夜场“跨境美食节”尤为出圈。这次美食节以“跨境+美食”“跨境+消费”“跨境+文化体验”为卖点,集结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佳肴。马来西亚猫山王榴梿、俄罗斯帝王蟹、美国泰森食品奥尔良鸡翅和低脂鸡胸肉条、西班牙红酒、法国洋酒、香港美心月饼……各色美食满足了市民们挑剔的味蕾。盐港夜市的环境优美、配套完善,接驳车“一站式”直达目的地,各种试吃折扣更是不少,让市民们在这片“夜市海洋”中感受了前所未有的消费体验。

为了进一步推广盐田的特色美食和夜市文化,现场还设有网红直播体验间,充分利用山海美景,打造观景网红打卡点,吸引更多人前来参与美食节。通过搭建跨境电商现场直播场景,将美食的诱人魅力传遍全球,扩大商品的传播辐射面。盐田特色产品如华大营养健康系列、保惠牛肉产品、牛哥老婆饼等也在现场展示,为盐田经典文旅IP形象宣传推广添彩。

该美食节是盐田综保区的一次新尝试。作为深圳首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盐田综保区依托盐田港等优势资源,正在构建“保税+新零售”产业体系,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消费中心贡献力量。美食节现场,部分商品可通过线上扫码下单,由综保区直接寄送到家,实现了“购全球”消费的便利化体验。

据了解,盐田区的“夜市+跨境电商”联动模式,为深圳的夜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跨境美食节的举办,盐田区以其独特的地域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吸引了全球美食与文化的交汇,为盐港夜市带来了绝佳的消费体验。同时,盐田综保区的助力,也为深圳打造消费中心增添了新的亮点。此次盐港夜市荣获“年度夜间经济标杆场景/地标”称号,可谓实至名归。

近年来,从上榜“粤式新潮流”的星空集市,到以“港风港味港潮流”脱颖而出的小港夜,再到举办跨境美食节,盐田区积极推动夜间消费场景和创新产品供给,通过培育布局合理、业态丰富、辐射范围广的夜间经济载体,让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经济“旺”起来。随着盐田魅力日益增显,创新资源加速集聚。比如,水果大王“百果园”等知名上市企业便将总部“安家落户”到盐田,并在盐田加紧筹建百果园大生鲜产业数字科技中心,就是盐田区夜间经济不断火爆、营商环境日益优化的缩影。

[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