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2023年低空经济产业峰会举行 无人机企业纷纷“揭榜”路演
2023-10-24 07:51
来源: 深圳商报

龙华区2023年低空经济产业峰会举行 无人机企业纷纷“揭榜”路演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曾宇宁)10月23日,龙华区2023年低空经济产业峰会在捷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低空经济、航空运输、无人机产业等领域的国内外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低空经济发展方向和重点,助推龙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低空经济产业创新发展高地和低空经济先导区。

近年来,低空经济产业迅速发展,今年深圳市政府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低空经济中心”,打造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这昭示着深圳正式进入低空经济时代。龙华作为深圳的人口大区、产业大区、数字经济先行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中轴区域,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产业基础,正积极布局低空经济产业链,助力深圳打造国际一流的低空经济产业集群。

今年4月,龙华区率先印发了全市首个区级低空经济实施方案;5月,正式将低空经济列入“1+2+3”产业体系,并举办“深圳创投日”龙华低空经济专场活动;6月,大漠大无人机主题表演“飞龙在天”全网刷屏;9月,印发低空经济13条,美团无人机智能制造中心落地龙华。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区着力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抢占发展先机。低空经济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赛道,拥有万亿级广阔市场空间和远大发展前景,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各位专家、大咖,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以更多的远见卓识和金玉良言,助力龙华全面打造低空经济先导区。

峰会期间还举行了龙华区首批低空经济应用场景的企业路演。据悉,今年9月,龙华区广发“英雄帖”,发布了5大类14个低空经济应用场景,鼓励全社会企业到龙华“揭榜挂帅”。本次参加路演的11家企业,就是从意向承接这些场景的报名者中挑选出来的代表。

最终全球鹰(深圳)无人机有限公司、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山福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最佳创新力奖”,深圳市翼飞鸿天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多翼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华鹏飞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天空领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荣获“最具人气奖”,普宙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高度创新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牧星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大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最佳路演奖”。 

[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