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举行2023年低空经济产业峰会 国内首个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发布
2023-10-24 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龙华区举行2023年低空经济产业峰会 国内首个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明铭 吴禾昆 通讯员 曾宇宁)23日下午,龙华区2023年低空经济产业峰会在捷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低空经济、航空运输、无人机产业等领域的国内外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低空经济发展方向和重点,助推龙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低空经济产业创新发展高地和低空经济先导区。

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国家低空经济融合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雷立军,中国航协无人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程泊霖,韩国无人机防控产业协会理事长、韩国瑞友株式会社代表鲁甲洙,以及龙华区主要领导参加主题会议。

在国家低空经济融合创新研究中心的指导下,由龙华区率先探索的《龙华区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简称《指标》)在本次峰会上发布。作为国内首个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指标》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全面性,将成为低空经济行业趋势的风向标、产业发展的晴雨表、政策制定的指南针。雷立军在现场作了深度解析。

在“低空+”圆桌对话环节,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共同探讨低空经济产业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代表们纷纷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应用,低空经济必将在未来的城市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期待龙华区低空经济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让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这个充满机遇的领域中来。

峰会期间还举行了龙华区首批低空经济应用场景的企业路演。据悉,今年9月,龙华区广发“英雄帖”,发布了5大类14个低空经济应用场景,鼓励全社会企业到龙华“揭榜挂帅”。本次参加路演的11家企业,就是从意向承接这些场景的报名者中挑选出来的代表。最终全球鹰(深圳)无人机有限公司、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山福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最佳创新力奖”,深圳市翼飞鸿天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多翼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华鹏飞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天空领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荣获“最具人气奖”,普宙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高度创新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牧星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大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最佳路演奖”。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