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AI还是真人,这是一个哲学问题 《深AI你》亮相世界科幻大会引网友惊叹:好震撼!
2023-10-20 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是AI还是真人,这是一个哲学问题 《深AI你》亮相世界科幻大会引网友惊叹:好震撼!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莎莎) 10月18日晚,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深圳戏院制作并联合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出演的原创舞剧《深AI你》4分钟节目登陆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令现场观众“深感震撼”。新闻媒体、观众纷纷掏出手机,拍摄照片、短视频分享到社交媒体平台。这些“超吸睛”的图片、短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蔓延”,二次传播、不断裂变,引发网友集体点赞。

网友“Sumifs666”说:“这个舞剧真是视觉和创意上的享受,这真的是AI么,完全看不出来啊,和真人都看不出来什么大的区别。现在科技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了么!成都科幻大会真是让我开眼了。”网友“我就是那个大霞”说:“完全没想到已经发展这么快了,要不是看了这个,真的无法想象,已经做得这么好了。”网友“帕特头”说:“国内第一次举办世界科幻大会,国内第一部人工智能题材舞剧,这些第一次都彰显出我们科幻文化的勃勃生机,期待这次科幻大会在成都召开能为国内科幻产业注入新的生命与活力。”

当晚的人工智能“AI陪伴”由舞蹈演员秦熙扮演。秦熙高超的舞技如梦似幻,令不少观众误会“AI陪伴”真的是机器人。对此,《深AI你》剧组工作人员表示“正常”,“只能说演员跳得太逼真、太像了!”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观众何先生表示,是AI还是真人,这是一个很好的讨论。“这也是一个有趣的哲学问题,究竟是AI越来越像真人,还是人类越来越AI?”何先生说,“这正是《深AI》的高明之处。不讲答案。发人深思。”

伦敦国际科幻电影节创始人路易斯·萨维点赞《深AI你》。通过4分钟节目,他已经看懂了这部舞剧的精髓。“这是一个关于爱与失去的故事。”路易斯·萨维说,“正如优秀的科幻小说从不止步于探讨科技,《深AI你》讨论的也绝不仅仅是未来、科技、机器人,它聚焦的是人类的情感,是我们的内心。”正是在此意义之上,路易斯·萨维认为《深AI你》“不同凡响”。

《深AI你》在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开幕式上的精彩亮相也激发了广大网友的爱国心与自豪感。“科技与幻想交织,创新与探索共舞。科幻大会终于来了,连开幕式都让人耳目一新,激发无限想象啊!”“确实有被人和Al共舞惊艳到,科技发展得这么快,佩服科学家们的努力付出。”“天哪,好震撼!中国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了,为祖国点赞而同时祝愿成都世界科幻大会圆满成功!”

据悉,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10月18日开幕,22日闭幕。刘慈欣、罗伯特·索耶、理查德·泰勒、莱斯利·罗宾、大卫·赫尔、尼尔·克拉克、吴京、郭帆、王晋康、韩松、何夕等群星闪耀,来自全球的科幻文学大家、科幻影视大咖、近百位科学家以及专家学者群贤毕至,共襄盛会。世界科幻大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科幻文化活动。大会颁发的“雨果奖”更是被誉为“科幻界的诺贝尔奖”。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是世界科幻大会第一次走进中国。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