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粉黛乱子草扮靓深圳 秋日花海等你邂逅
2023-10-17 09:34
来源: 深圳晚报

网红粉黛乱子草扮靓深圳 秋日花海等你邂逅

人工智能朗读:

9afb6c7d-8571-405d-8baa-616e6d0359c5.jpg.jpg

①连日来,在大鹏新区禾塘湿地园,成片的粉黛乱子草花开,粉色花穗连绵成片、随风摇曳,如红色的云雾,营造出一个浪漫的童话世界。(本文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严文婷 摄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粉红色的花海太美、太梦幻啦!”近日,大鹏新区禾塘湿地园的粉黛乱子草花开正盛,粉黛花海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这抹“粉色浪漫”成为了深圳人刷屏的“秋日网红”。

10月15日,深晚记者来到大鹏新区禾塘湿地园,只见夕阳下,粉黛花海透着金光,如烟似霞,如梦如幻,仙气十足。微风吹拂,公园内近7000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随风摇曳,卷起了层层“浪花”,宛若走进了粉色的童话世界。

深晚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在花丛前翩翩起舞,或悠闲散步,或录制视频、拍照留念。“这么大片的粉红花丛很少见,美轮美奂,真是太让人喜欢啦!”家住大鹏新区的市民廖女士向深晚记者表示,不久前,她看到这些“草丛”慢慢变成了粉红花海,觉得很新奇。

“周末约上三五好友,带上野餐垫,撸一个美美的妆,来一场浪漫的‘野餐+拍摄’Citywalk,让人很期待。”深圳大学一名学生向深晚记者表示,粉黛乱子草萦绕身侧,毛茸茸的粉像打翻了秋天的调色盘,随手一拍,都是浪漫。

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教师、资深植物爱好者刘蕾向深晚记者介绍,粉黛乱子草是禾本科,乱子草属,多年生暖季型草本,株高可达30至90厘米,宽可达60至90厘米。粉黛乱子草在春天萌发,夏天开始生长,秋天开花,花期为9月至11月,最佳观赏期在10月上旬。

刘蕾说,粉黛乱子草开花时,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只见花不见叶,成片种植,可呈现出粉色云雾海洋的壮观景色,因其独特的花卉形态和少见的粉色花色而受到市民的喜爱。前往花海赏花的市民和游客,可脚下留情,文明赏花。

除了大鹏新区禾塘湿地园,宝安区陌上花公园的粉黛花海也在静静绽放,美如油画。

在深圳,属于秋天的颜色有很多。红色、蓝色、黄色……尽显秋日浪漫,彰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图景,等您来一场邂逅。 

②游客在粉色“花海”中拍照游玩。

③置身在粉色“花海”里的少女。

④身着白衣的女孩在粉色花海里奔跑。 

[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