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0日前可办理变更职工医保档次
2023-10-17 08:24
来源: 深圳晚报

本月20日前可办理变更职工医保档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提醒深圳市用人单位,10月20日前可以为本单位员工更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档次。本次“更改基本医保档次”针对的是单位职工基本医保参保人,职工按规定参加相应的基本医疗保险档次。

用人单位可以登录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的“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办理档次变更,网址为https://sipub.sz.gov.cn/hsoms/。进入系统后,点击“业务申报”中的“参保登记管理”,选择“参保险种变更”;选择变更人员后,点击“参保险种变更”,选择需要变更的职工医疗保险档次即可。

变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档次不影响累计参保时间和连续参保时间。职工医保一档改成二档的,从次月1日起,参保人按照更改后的档次执行就医规定及享受医保待遇,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仍能按规定使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