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举办的全国糖酒会超4000家企业参展
2023-10-15 09:12
来源: 深圳商报

在深举办的全国糖酒会超4000家企业参展

人工智能朗读:

食品新趋势 消费新风口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上,超4000家企业携新品参会。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琼 记者 肖宇轩 文/图)第109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12日至14日在深圳举行,超4000家企业携新品参会。记者探馆发现,作为中国食品行业的“晴雨表”,许多养生类和针对小规模家庭的“一人食”新消费品在展会上展出,呈现出未来食品的新趋势、新风口。

“酒香不怕巷子深”,刚走进14号展馆,浓郁的酒香就扑鼻而来,酱香、清香、浓香、花蜜香……各种香型应有尽有;汾酒、泸州老窖、北京二锅头……各种品牌随君选择,“已经挑花眼了,真想每样都买回去一些……”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健康养生类产品成为食品类主要趋势之一。智研咨询报告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健康养生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万亿元,平均每位城市常住居民年均花费超过1000元用于健康养生,而18岁-35岁的年轻人群占比高达83.7%。

来自山东的圣川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参会带来了牛蒡系列产品。牛蒡作为《本草纲目》中记载的药材,近年来已经被划分为“药食同源”的食材。公司总经理柯长文告诉记者,牛蒡虽然是个“小产品”,但可以有“大市场”。希望通过参加此次秋季糖酒商品交易会吸引更多的分销商,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实现订单量和销售额的双重增长。

记者一走进9号展馆和11号展馆,就感受到了热火朝天的销售氛围,琳琅满目的螺蛳粉、酸辣粉、米线、自热火锅,以及各种新口味的方便面,在单身经济叠加“宅经济”发展下,吸引了许多顾客驻足。

“不用开火就能吃一顿饭”“自己在家吃饭再也不用担心吃不完浪费了”。在现场,消费者边试吃边议论。多位参展商告诉记者,本届糖酒会对方便食品品类的悉心培育与深度优势挖掘,也预示着这一品类整体正在全速“发育”,快速占据市场份额。

即时消费与户外场景的触达,让副食休闲食品有了更多消费场景。“方便+功能”需求属性触达了野餐露营、踏青、夜经济、网红打卡地等消费场景和可供发力的场景消费点。

本届糖酒会不仅在展区设置及渠道采购商邀约方面,抓住了这一市场风向,同时还为休闲食品企业提供了精准的渠道对接资源,为“新趋势”影响下的品牌提供支持,协助构建全新食品消费格局,让优秀食品企业在糖酒会上“被看到”,“被看好”。

[手机扫一扫]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