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2023-10-13 15:21
来源: 坪山发布

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3日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坪山区

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1310”具体部署,落实省委常委会在深圳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工作安排,激励全区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赓续并弘扬特区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坪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努力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委书记杨军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深化部署和有力引领,是对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庄重宣示和强力动员,是广东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力量源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将之作为坪山推进现代化建设最集中的工作导向和最鲜明的奋斗指向,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指出

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以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为最强大引擎,以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为最关键抓手,以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最鲜明导向,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最坚强保证,推动“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继续跑出“加速度”、实现“高质量”。

会议强调

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笃行不怠、务求实效,奋力谱写坪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全力抓好产业发展。坚持产业立区、制造业强区,持续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不断提升产业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走好新型工业化之路,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筑牢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抢抓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战略机遇,解放思想抓改革,做优载体促开放,聚焦产业抓协作,以更深层次的改革引领转型,以更高水平的开放促进发展,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提质升级城市建设。坚持生活为本、生产为要、生态为先,不断改善提升城区功能品质和综合承载力,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三生融合”城区样板,全力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展现高质量发展新面貌。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紧扣“民生七优”目标,保障民生投入,破解民生难题,打造民生品牌,持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扎实推进文化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把握“两个结合”,聚力建设现代文明城区,加快打造文体旅游高地,守好建强意识形态阵地,大力开展城市营销,彰显高质量发展新魅力。

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坪山、平安坪山、智治坪山,让群众生活更安全更放心,筑牢高质量发展新保障。

会议强调

锚定年初确定的年度目标这个眼前任务,突出抓好经济运行,争取全年实现最好结果。

充分发挥工业“压舱石”作用,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抓好助企服务保障,抓好政策落地落实,抓紧抓细抓实工业稳增长各项工作。

推动消费、投资、外贸“三驾马车”开足马力,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挖掘消费潜力,推进外贸稳增长,助力全区经济持续向好。

推动“双招双引”提速提档提质,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多措并举招才引智,推动经济发展动能持续增强。

全力打好绩效评估“收官战”,做到目标检视再细致、固强补弱再发力、责任压力再传导,确保各项考核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会议强调

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保证。

以主题教育为牵引,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抓实强基固本,深入谋划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着力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选贤任能,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扎实做好选育管用各项工作,全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深化作风建设,落实好市委“十个坚决反对、十个必须做到”和“四个第一时间”等要求,坚持不懈推进“三全争先”作风建设“十大行动”,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号召

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向未来,加快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作出坪山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坪山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