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资助5000万元! 深圳“真金白银”支持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
2023-09-15 09:53
来源: 深圳晚报

最高资助5000万元! 深圳“真金白银”支持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新根)9月13日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发改委和市科创委员会联合印发《深圳市关于推动新材料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为推动新材料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措施》将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大力扶持新能源材料、电子信息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先进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绿色建筑材料、前沿新材料等相关行业。

为突破重点材料发展瓶颈,深圳将支持建设芯片制造封装、新型显示、高端通讯器件等领域关键材料测试验证平台。对面向新材料企业提供相关材料研发、验证和改进服务符合要求的测试验证平台建设及运营,按一定比例,给予最高5000万元资助;《措施》还提出要支持下一代高性能新能源材料研发与应用,对符合条件的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3000万元;支持生物医用材料上下游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采用“事前立项、事后资助”方式,按一定比例,给予不超过3000万元资助。

为打造材料科技创新发展高地,《措施》在推动材料科学和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发展、完善新材料领域创新载体体系建设、建立新材料领域科技研发长效支持机制、强化大科学装置集群对新材料产业支撑作用方面均提出相应举措。

在推动新材料集群高质量发展上,围绕湿电子化学品、有机发光材料、衬底材料、先进金属材料等新材料薄弱环节,支持引进国内外领先企业、机构及团队在深圳落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资助。

为了突出产业基础优势,打造一批配套完善、特色鲜明的新材料产业园区,《措施》支持新材料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采用“总部+基地”“研发+生产”等模式,将生产制造环节落户至我市认定的飞地经济合作园区,探索将深圳部分惠企政策延伸至飞地园区入驻企业。

[编辑: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