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带占据人行道不便市民出行 西乡街道办事处:绿化带已修剪
2023-08-21 09:40
来源: 深圳晚报

绿化带占据人行道不便市民出行 西乡街道办事处:绿化带已修剪

人工智能朗读:

修剪前。 市民供图

修剪后。 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摄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绿化带几个月没有进行修剪,都长到人行道上来了。” 近日,市民陈先生向深晚记者反映,宝安区西乡街道宝源路与聚英路交会处的人行道被绿化带侵占,迫使部分市民走上机动车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尽早修剪绿化带,还给大家顺畅的人行道。为此,西乡街道办事处回应称,已进行了修剪。

陈先生告诉深晚记者,前几天他去西湾红树林湿地公园散步经过聚英路时,发现原本不宽的人行道被杂草与树枝霸占,根本没法行走。一些外卖小哥与市民不得已走上机动车道,实在是有点危险。于是,他将此情况向社区工作站反映,希望有人来处理此事。

8月18日上午9时30分,深晚记者来到市民所反映的地方,发现绿化带已经进行了修剪。负责此路段的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今天早上6时左右,身穿园林绿化服装的多名工人来到此处,对绿化带里面的杂草和绿化进行了清除与修剪。3个小时后,园林绿化工人清扫了人行道,并载着满满一车的树枝离开了。

随后,深晚记者将绿化带修剪的消息告诉陈先生,陈先生表示,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有工作人员来处理此事。为他们及时清理绿化带而点赞,但也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巡查和管理。

西乡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深晚记者,该路段属西乡街道管养范围。近期,接市民投诉后,街道市政部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于8月18日上午完成绿化带修剪工作。同时对片区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该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举一反三,要求各个社区安排工作人员排查此类情况,避免该事情再次发生。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