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咏春》登陆国家大剧院 呈现非遗与岭南文化
2023-04-12 14:17
来源: 人民网

舞剧《咏春》登陆国家大剧院 呈现非遗与岭南文化

人工智能朗读:

该剧以电影《咏春》为引,创新地将武术与舞蹈融合,五大功夫门派咏春拳、螳螂拳、八卦掌、八极拳、太极拳中的武学招式结合古典舞、现代舞的舞蹈特质集中呈现。

该剧主演之一张娅姝表示,武术和舞蹈的发力和节奏完全不同,此次的以“舞”演“武”是一次难度颇大的挑战,为此演员们提早就开始了武术的学习和训练。“我们在学习武术的时候把自己归为一张白纸去重新开始。影视剧里的武打动作可以通过剪辑、变速去实现,但我们在舞台上只有一次机会,必须经过几十次、上百次甚至上千次的训练,让肌肉产生记忆,在对招时才能有本能反应。再融合舞蹈的节奏和队形的编排,同时呈现出武术的力量感和舞蹈的美感。”

bf538c244af2e815cfe8a3b8d2400ac7_fdd4fbc22afd296eb7d33e488d6d1106.jpeg

舞剧《咏春》剧照

据了解,4月7至9日,舞剧《咏春》亮相国家大剧院舞台,成为国家大剧院“泱泱国风·舞动经典”系列演出的开幕大戏。该舞剧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深圳歌剧舞剧院创排演出。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