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箱压港堆积如山?盐田国际回应:适当储备,更好满足节后重箱出口增长需求
2023-03-09 16: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空箱压港堆积如山?盐田国际回应:适当储备,更好满足节后重箱出口增长需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近日,网传盐田港空箱堆箱如山,盐田国际回应称,每年春节过后是传统的外贸淡季,港口空箱堆存量出现一定增加在行业内是常见现象。船公司在港口适当储备空箱,是为了更好地满足春节过后重箱出口逐步增长的需求。

盐田国际回应称,由于近两年疫情导致全球物流链运转速度减慢,海外市场出现了库存过量等问题,去库存因素促使今年春节后华南出口回暖时间比起以往来得更迟一些。随着船公司空箱持续回流,全国主要港口都出现空箱量比往年略有增加的情况。根据最新航运市场情况,随着海外市场库存的消化,我国出口正在逐步恢复中,目前盐田港区正常运作。

关于盐田港区堆场堆存情况如何?盐田国际回应说,盐田港的空、重箱堆场可灵活转换。跟往年一样,盐田国际会根据业务情况持续优化堆场利用率。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为腾出更多空间摆放即将增加的重柜,盐田港区的堆场能够同时堆存7至8个高的空箱。

该司在全力推进盐田东作业区集装箱自动化码头建设同时,持续推动中、西作业区智慧化转型升级。今年以来,2台最新轻型岸吊和8台远控自动化龙门吊陆续运抵码头。盐田国际还将继续加大资源投入,未来三年将陆续增加远控岸吊、远控龙和远控轨道吊等先进自动化设备,持续提高生产力和深化港口智慧化水平。

关于面对全球经贸形势日趋复杂局面,盐田国际如何应对?盐田国际表示,积极与船公司沟通,今年以来已新增4条航线,其中亚洲线3条,澳洲线1条,为中国与东盟进一步深化经贸关系提供稳定供应链服务,也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同时,该公司的多式联运业务也得到进一步发展。1月初,开通湖南郴州内陆港,成为盐田国际第11个内陆港;2月初,大湾区组合港“盐田—中山”也启动运营。2月该公司单月驳船吞吐量创历年2月的单月新高。未来,盐田国际还将陆续开通组合港及内陆港,继续与各方共同努力,密织多式联运网络。

作为华南重要的进出口门户,盐田国际表示,将时刻铭记大港责任,与广大客户一同应对全球经贸的风云变幻,并将继续与港航各界共同努力,保障大湾区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助力我国外贸保稳提质。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