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露营新体验 市民打卡热情高 露营帐篷区数量翻倍,更多市民共享公园绿地开放成果
2023-04-04 07: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公园露营新体验 市民打卡热情高 露营帐篷区数量翻倍,更多市民共享公园绿地开放成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吴梓欣在这个周末,两场在公园举行的露营主题活动——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2023中国(深圳龙华)国际露营大会暨中国国际露营产业投资运营大会为户外公园露营热添了一把火,也给公园露营带来新体验,市民打卡热情高涨。深圳加快建设全民共享共惠、充满活力的全域公园城市,推动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公园露营帐篷区数量翻倍,更多市民共享到公园绿地开放的成果。

公园露营玩法越来越丰富广受欢迎

“欢迎来到我们的‘房间’。”4月1日,7岁的小女孩婷婷如愿以偿地跟着爸爸妈妈来到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搭帐篷,她得意地向记者展示自己的帐篷小窝。

周末的日出剧场人气很旺,2023深圳公园露营文化周正在这里举行。户外飞盘、射箭等露营运动、露营装备展、创意市集、露营达人分享……新颖的活动打开了全新的公园露营体验。婷婷的妈妈刘女士说道,“到了这,婷婷就停不下来了,一会儿跟人学射箭,一会儿要她爸陪她玩飞盘,别提多开心了。”

经常到公园遛娃的市民许小姐惊喜地发现,日出剧场大草坪扎起了各式各样、缤纷多彩的露营帐篷,让她很心动,“我对那个亲子露营帐篷比较感兴趣,平时我经常带小孩来公园逛。深圳的生态环境很好,春暖花开的季节,非常适合出来露营,感觉很放松。”

露营不仅是亲子活动的热门,对年轻人而言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周末,在莲花山公园风筝草坪,一顶顶帐篷、一块块野餐垫、一把把露营椅被摆放在草坪上,小孩子们肆意地奔跑,年轻情侣彼此倚靠,三五好友分享着美食,充满欢声笑语……道路上还有创意市集,包括轻餐简食、创意手作、时尚文创等,市民在露营休闲之余,还能在公园有消费体验。

一对年轻的情侣拿着购买的咖啡在淡蓝色的餐布上坐下,旁边放着一束娇艳的鲜花,蓝牙音箱里播着音乐。“90后”的李先生表示,“我们平时上班都是在室内办公,一到周末就特别想出来散散心、透透气,在公园坐着喝东西聊天感觉很舒服。”

露营帐篷区范围将扩展至郊野公园

现在,走进公园,市民感受到的不仅仅是鸟语花香,绿荫如画,更有一顶顶帐篷撑起的家门口的“诗与远方”。特别是假期,公园内“开”满了各式各样的帐篷。公园帐篷区已成为公园城市共建共享的示范点。

参加公园露营文化周活动的迪卡侬深圳城市总经理弭希方感受到,公园露营活动将户外运动的魅力更好地传递给大家,不仅提升了市民对户外运动的了解,也为拉动运动消费提供了一个很好契机。

据了解,2021年,深圳城管创新推出公园露营帐篷区试点,在公园草坪、林下空间以及空闲地等区域划定开放共享区域,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最初在22个公园中划定专门区域给市民游客搭设帐篷。到2022年底,公园帐篷区已增加至41个。目前,这些公园帐篷区主要位于城市综合公园,下一步,将逐步考虑将露营帐篷区范围扩展至郊野公园,使户外运动爱好者能尽享大自然带来的绿色福利。

公园绿地是城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品质、城市功能、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集中展示,也是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窗口。深圳推动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并丰富公园绿地开放共享的内涵,引导了市民形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