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活知识” 学到“真功夫” 掌握“硬本领”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脚步更紧更密
2023-03-27 07: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获取“活知识” 学到“真功夫” 掌握“硬本领”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脚步更紧更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 罗实宜 通讯员 李小丹 殷歌 袁亿娜三月的鹏城大地春景秀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脚步更紧更密。聆听宣讲后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从中获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

移动列车、说唱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联合深圳特区报社打造的“坪地理响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列车正式启动。

走近“坪地理响号”,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红色主色调,搭配简约现代的设计元素,用渐变的层次使整体协调统一,实现沉浸式体验效果。活动现场,街道职工和社区代表仔细观看宣讲列车展板,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要点,积极扫码参与有奖互动答题,现场气氛热烈。“这种创意形式我是第一次见到,很接地气!” 坪地街道年丰社区宣传委员骆新娇说。据介绍,“坪地理响号”接下来将陆续“开”到坪地辖区榕树下、老围屋、公园里,开进校园、城中村、企业园区……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坪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用好“坪地理响号”,灵活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尤其是各社区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做好宣讲活动的各项保障工作,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广泛深入开展群众宣讲。与此同时,街道还将宣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结合,一边向群众宣讲“国家大事”,一边聆听群众反映“身边小事”,用心办实事解民忧,切实将理论宣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实效。

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葵新社区热闹了起来。近百名党员干部、企业代表和居民群众围坐在阴浓绿叶下,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榕树下的宣讲会”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自信自强中国强,精神气度放光芒,坚持党建明方向,踔厉前行好主张……”4位红色土洋宣讲队队员率先登场,表演了一段铿锵有力的群口快板《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大鹏新区党工委讲师团副团长、组织人事局副局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尹成会则为与会者讲解了如何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到基层治理“最优解”。活动接近尾声时,尹成会还为葵新社区26位基层党支部书记送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书籍和笔记本。

“能在大榕树下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企业代表,很受鼓舞。”深圳市高端无人机有限公司党员代表伍涛表示,作为公司总经理,接下来将带领企业持续创新,专注细分领域、重点技术突破、制造能力提升、人才引进等方面,为高质量发展助力。

“这个宣讲会形式很好,通过说、唱等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千家万户,送进每一个人心中。让我们不仅爱听爱看,还能更好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葵新社区居民李女士表示。

立足深圳教育发展的优势和特色,弘扬教育主旋律传播教育正能量

近日,百姓宣讲团成员、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为荔湾小学全体教师作了“全面准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特色渐进式改革”专题宣讲。记者注意到,不少教师携带了笔记本,一边聆听一边专注地做着记录,并在宣讲后互相交流心得体会。

“宣讲内容丰富,老师们收获颇多。”荔湾小学校长李莹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教育管理工作者,我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全校师生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见行见效上当先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教学实践有机融合,立足深圳教育发展的优势和特色,弘扬教育主旋律、传播教育正能量,培养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到‘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为推进深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近期,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暨专题研讨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政府政策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夏阳解读和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在聆听宣讲后表示,要做到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分类精准宣传宣讲、细化分解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自觉把退役军人工作融入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发展全局,锚定发展目标,找准发展路径,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谋划推进退役军人事业,坚定不移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先行发展示范区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聚力打造深圳特色鲜明、服务管理精准、服务对象满意的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让退役军人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充分发挥老班长工作室、红星堡垒户等功能作用,妥善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