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盐田山海半马26日开跑
2023-03-16 08:31
来源: 深圳商报

首届盐田山海半马26日开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黄顺)近日,随着21.0975公里的比赛路线正式丈量完成,3月26日举行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赛已准备就绪,进入倒计时,比赛物资领取页将于23日开启。

丈量赛道距离是马拉松比赛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按照世界田联规定,马拉松赛事的赛道距离丈量必须先对琼斯计数器进行300米校准,然后由丈量员亲自骑自行车进行每公里丈量,这是国际上丈量马拉松赛道距离最通用的“自行车标记法”。

本次盐田山海半马丈量员由中国田径协会委派,赛道丈量全过程由区交警团队全程保驾护航,负责车辆引导及安全保障工作。

一路上,丈量员骑自行车前行,每骑行一公里就下车做一次标记,并形成文字记录。整个丈量团队各司其职陪骑、标记、描点、记录,丈量员会对数据进行反复核查与计算,并对赛道路况进行准确判断,随时对赛道细节进行调整与优化。历经两个半小时,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赛道丈量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