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十大行业协会作出诚信承诺 “放心消费粤行动”启动
2023-03-16 08:09
来源: 深圳商报

我市十大行业协会作出诚信承诺 “放心消费粤行动”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董思)为推动落实省民生实事“放心消费粤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放心消费环境建设,3月15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十家行业协会发起诚信承诺,正式启动深圳市“放心消费粤行动”。

本次作出诚信承诺的行业协会分别是: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汽车经销商商会、深圳市旅游行业协会、深圳市烹饪协会、深圳市教育培训行业协会、深圳市美容行业协会、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

十家行业协会代表在深圳市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郑重承诺:“以诚信经营赢得百姓口碑,以优质产品擦亮深圳品牌;守护消费安全,优化消费环境,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深圳市消委会将联合各协会,根据行业领域的特点,发布各行业的“放心消费粤行动”诚信承诺具体内容,并鼓励企业积极参与,作出更高承诺、自愿接受监督。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提振消费信心的重要举措,更是“得民心、顺民意、谋民利”的民生工程。前期,深圳市消委会已在汽车、校外培训、健康等多个行业开展了“好人举手 放心消费”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主动亮出诚信名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企业,有效促进行业的诚信经营和健康发展。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