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新增九大消费教育基地
2023-03-16 07: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新增九大消费教育基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赞)昨日,市消费者委员会为新增的九大消费教育基地举行授牌仪式,基地分布于七个辖区,辐射半径大幅提升,规模效应日益凸显。

自2022年以来,深圳市消费教育基地从无到有、不断壮大,形成了“三全”特色:深圳各区全覆盖、行业布局全业态、线上线下全打通。

深圳市消委会结合消费维权年主题“提振消费信心”,与各区消委会一同走访各区代表性行业产业,一揽子组建九个消费教育基地,加上此前已创建的首批五个消费教育基地。至此,我市11区(新区、深汕合作区)均建立消费教育基地,构建起全市联动发展新格局。

本次颁牌的消费教育基地分布于深圳市七个辖区: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深能环保盐田能源生态园、深能环保南山能源生态园、深能环保宝安能源生态园、百师园、比亚迪技术博览馆、大鹏新区博物馆和深汕湾消费帮扶中心分别位于盐田、南山、宝安、龙岗、坪山、大鹏新区和深汕合作区。

随着消费教育基地新鲜“血液”的不断输入,我市消费教育基地的类型不断丰富,已从珠宝茶叶、红木家具等,扩展至文化旅游、消费帮扶、新型能源等更多领域,聚集各行业优势,多业态协调布局,兼收并蓄共生共赢,影响力将得到显著提升。

本次颁牌的消费教育基地“大家庭”中加入了线上平台——“金融明白人”,这是我市首个线上消费教育基地,也是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共同建设的线上行业教育宣传平台,集中展播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的优秀教育宣传作品,包括漫画、动画、短视频、图文等金融知识宣教作品,向市民传播金融知识,以提升市民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通过“线上+线下”的整合,可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给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透明的服务。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