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常态化校园体育竞赛机制 福田区校园体育联赛开幕
2023-03-15 07: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打造常态化校园体育竞赛机制 福田区校园体育联赛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实验集团侨香学校大课间体育特色项目展演(健美操、武术操)。 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海昆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 许依妍)昨日,2023年福田区校园体育联赛开幕式在福田区实验集团侨香学校举行。福田区委书记黄伟为联赛首场比赛开球,拉开了全区校园体育赛事序幕。

记者在开幕式上看到,福田区实验集团侨香学校的学生展示了健美操与武术操,将传统文化“千字文”与传统武术相融合,动作整齐划一,声音铿锵有力。来自福田区各学校的学生们现场展示了足球、BMX小轮车、击剑、垒球等运动项目。随后展开的联赛首场比赛,对阵双方是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侨香学校足球队和下沙小学足球队。

此次福田区校园体育联赛以“快乐运动向未来”为主题,赛程将持续至12月底,参赛范围覆盖全区各校区、全学段,共计36类项目、千余场次比赛,既有篮球、足球、排球等深受学生喜爱的传统项目,又包括高尔夫、攀岩、帆船等校园特色项目及围棋、象棋、桥牌等智力运动项目。

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王巍介绍,福田区教育局将通过举办校园体育联赛,构建学校体育新格局,进一步扩大校内、校际体育比赛覆盖面,打造“人人有项目,班班有活动,校校有特色,周周有比赛,月月有颁奖”的常态化校园体育竞赛机制。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