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伶仃岛创建“和美海岛”
2023-03-14 08:57
来源: 深圳商报

内伶仃岛创建“和美海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4日讯(记者 苑伟斌)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联合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和美海岛”创建示范工作,将依托内伶仃岛自然资源禀赋,进一步优化岛内生态环境,开展自然教育,提升公众保护海岛意识,挖掘人文底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深圳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和美”新典范。

据了解,内伶仃岛是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圳市面积最大和生态保护最完好的海岛,曾被评为“广东十大最美海岛”之一,面积5.54平方公里,生态价值极高。岛上保存着较完好的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植物种类繁多。野生动物种类也十分丰富,主要保护对象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数量有1000只左右,岛上还有白胸翡翠、黑鸢、虎纹蛙、豹猫、穿山甲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