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全球科创大赛总决赛在深落幕
2023-03-14 08:44
来源: 晶报

北航全球科创大赛总决赛在深落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4日讯(晶报记者 林菲)3月12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宣传部、北航企业家俱乐部、北京北航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共同承办的2022-2023北航全球科创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南山圆满落幕。

六年来,参与大赛的高校范围逐年扩大,参与项目整体质量逐年提升。本届大赛自2022年10月30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除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一批国内外名校的创业项目,集合了未来空天技术、半导体芯片、新能源、医工交叉、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当下几乎所有的高精尖热门领域。

本届总决赛由评审团依据项目的商业前景、创始团队、创新壁垒等对项目进行专业评审。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决赛现场分别评选出了成长组及初创组一、二、三等奖项目。

成长组中,“安声科技”项目荣获一等奖,“图灵微创”“柔灵科技”项目获得二等奖,“深光科技”“行知生物”“德普机床”获得三等奖。此外,“深光科技”还获得了成长组最佳人气奖。初创组中,“明准医疗”项目荣获一等奖,“博视像元”“芯瞳半导体”获得二等奖,“扬奇智能”“连续纤维复合材料3D打印”“倍捷锐”获得三等奖,“体外循环抗凝”获得初创组最佳人气奖。

为帮助更多的科学家转型为科学企业家,BEU科学企业家训练营宣告在深圳正式启动。现场为训练营导师颁发聘书,为科学家代表颁发证书。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