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90后”董秘增至218人
2023-03-14 08:43
来源: 深圳商报

A股“90后”董秘增至218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詹钰叶)随着圣达生物、英联股份等公司的董秘履新,A股“90后”董秘增至218人;其中有13人为“95后”。其中刚刚履新的圣达生物董秘是目前年纪最小的,她于1999年出生,此前A股最年轻董秘出生于1996年。

从任职时间看,41%的“90后”董秘在2022年之后上任,有76名任职不满1年,其中15人在今年上任。从公告看,华夏幸福董秘黎毓珊、英联股份董秘蔡彤与圣达生物董秘朱怡萱于同日任职。从学历上看,董秘中本科学历及硕士学历的占比更高:立高食品董秘是唯一的一名博士;硕士有89人,本科有122人;大专学历董秘有4人(另有2人无学历信息)。

记者注意到,不少“90后”在任董秘的同时,还兼任了公司副总经理、副总裁或是财务总监等其他职务。其中,新巨丰董秘徐雅卉、汉邦高科董秘刘琪、银江技术董秘吴孟立等48人兼任副总经理;奥美医疗董秘郑晓程、臻镭科技董秘李娜兼任财务总监;*ST博天董秘孙晨、世荣兆业董秘严文俊等兼任副总裁。

公告显示,部分“90后”董秘与公司实控人有亲属关系。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