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百米装配式“摩天工厂”月底竣工 汽车可“搭电梯”上楼
2023-03-14 08:27
来源: 深圳晚报

全国首个百米装配式“摩天工厂”月底竣工 汽车可“搭电梯”上楼

人工智能朗读:

fb93434e-2ee7-465c-9f02-c4d2c3acb3bc.jpg[1].jpg

▲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效果图。 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程文丽)3月底,全国首个百米装配式“摩天工厂”——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一期项目将竣工,这也是深圳首个按照“工业上楼”标准规划建设的先进储能产业园。

在“摩天工厂”里,层高最大可达10米,首三层荷载2.5吨/平方米,其他楼层650千克/平方米,大型车辆可以直接开上3楼装卸,每栋厂房还设置超大汽车货运电梯,小型汽车可以“坐电梯”到17楼,真正实现“工业上楼”。

该项目集研发办公、轻型生产、科技体验展示于一体,总占地10.7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32.1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并为企业提供高品质、低成本、定制化的生产空间,极大满足企业对高标准制造业用房的需求,将为深圳全力推动先进储能产业发展为千亿级产业集群提供承载空间。

据悉,该项目还包括生产厂房、研发办公、配套宿舍、餐饮、商业等,目前已有以比亚迪、新宙邦等为代表的一批新能源企业签约入驻,并吸引众多高端制造企业关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