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都两地签订数字检察共建协议
2023-03-13 08:4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成都两地签订数字检察共建协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通讯员 谢纯怡)近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与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在成都市检察院举行数字检察共建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签订《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数字检察共建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构建深蓉两地检察机关共建共享工作机制,为助推两地检察工作现代化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共同推进两地数字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深蓉合作,缘起于湖州的数字检察工作现场观摩学习,在川粤两省检察机关领导牵线搭桥下,深蓉两地检察机关紧锣密鼓地启动前期准备和协商工作,建立了院、部门领导畅通的沟通直连模式,共同起草了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内容包括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双方共同建立了多维度、全方位的立体协作模式,包括数字检察工作机制共建共享、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共建共享、数字检察关键技术知识产权共享、课题研究和成果合作共享、社会治理创新机制经验共享、数字检察人才培育共建共享,形成数字检察建设合力,将为全国检察机关数字检察跨区域合作创出品牌,干出实效。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