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纷纷来深“打卡” 市民出境游热情高涨 深圳旅游业春意盎然
2023-03-13 08:18
来源: 深圳商报

外地游客纷纷来深“打卡” 市民出境游热情高涨 深圳旅游业春意盎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范宏韬)今年伊始,我市出台6项阶段性推动文体旅游市场活力恢复措施,其中有4项是针对旅游业制定。在各项政策的激励下,2023年深圳旅游业复苏态势明显,旅游热点更加多元。

今年春节,深圳上榜中国内地旅游热门目的地城市前十名,各大景区客流量创2019年以来新高。全市共接待游客469.25万人次,旅游收入31.58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5.14%和56.18%。

近日,记者再次走访发现,即使是工作日,深圳各主流景区的入园人数仍然可观。暖阳下,深圳世界之窗主环道百花齐放,春色满园。今年全新登场的“空中花园”缆车成为世界之窗“顶流”,等候体验的队伍长达数十米,游客可通过乘坐缆车俯瞰景区美景。

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深圳世界之窗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除了女性游客为入园“主力军”外,还有不少珠三角地区家庭和学生春游团体到此畅游“世界”。

我市热门景点持续热销的同时,前往全球各地的旅行团也相继从深圳出发。2月6日,深圳国旅新景界发团柬埔寨,该团是自文化和旅游部宣布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后,从深圳出发的首个出境游团队。此后,深圳各旅行团相继重返新加坡、泰国、老挝等东南亚国家,均得到当地热情接待。

3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二批恢复出境团队游业务的40个国家名单,自此我国旅行社可组织游客前往的国家已恢复至60个。

“自出境团队游业务恢复以来,我们感受到了深圳市民高涨的出游热情。到三四月份,我们的出境游发团频次将更加密集,前往的国家将会更多,其中4月中旬首发瑞士的旅行团早已满员,甚至候补的游客人数都足以再开一团。”深圳国旅新景界副总经理韩晨表示,随着恢复出境团队游的国家名单大幅增加,旅行社正紧锣密鼓地制定前往全球各地的旅行线路,并与各航司、酒店紧密接洽,争取为游客提供更实惠的旅游产品。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