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去年底,前海深港梦工场已累计孵化创业团队737家 越来越多港澳创业青年选择扎根前海筑梦
2023-03-11 09:33
来源: 深圳晚报

截至去年底,前海深港梦工场已累计孵化创业团队737家 越来越多港澳创业青年选择扎根前海筑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 通讯员 赵瑞 肖文思)三月前海,欣欣向荣。随着深港口岸全面恢复通关,人员、企业之间的“双向奔赴”密集涌现,越来越多的港澳创业青年选择扎根前海筑梦。近日,深晚记者采访多位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以下简称梦工场)创业的港籍女青年,了解她们在前海的工作、生活体验。

“天蓝、草绿,第一次来就觉得心旷神怡。”这是为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宋为弄对梦工场的初印象。在这里创业、生活两年后,她更发现梦工场魅力十足,“政府部门和梦工场的效率特别高,很多流程都已经实现数字化、电子化。”

对Ruby Fang品牌创始人方丽华而言,前海最吸睛的当属其开放性和包容性。方丽华原本是一名法律工作者,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以及美国乔治城大学法学院,毕业后在香港的顶级律所工作。2019年她选择到深圳发展,正式进驻梦工场。方丽华告诉深晚记者,来前海后,她享受到很多前海对香港创业青年的帮扶措施,同时在创业的道路上也获得了很多的启发和引导。

“同质政策择优享受,不同政策叠加享受”,多样化政策支持是前海吸引港人港企的优势之一。“我们本身是港资企业,香港特区政府会有一些补贴,前海管理局向我们提供了很多补贴,包括税务、场地的费用,工资补贴、人才房补贴等,这些优惠政策是吸引我到前海来的一个重要原因。”华石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邹宏介绍道。

“我们在香港成立新品牌,要上街去做市场数据调研。但是在前海,有很多第三方数据商,极大地缩短了信息获取时间。”点点通供应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孔繁曦如是说。

据悉,自2021年开始,前海管理局相继制定出台金融、商贸物流、专业服务、新兴产业、新型智库、科技创新等十余项扶持办法,经过数年的发展,前海已成为产业集群效应凸显的大湾区经济发展要地。

“扩区”后的大前海,“物理扩区”和“政策扩区”同步推进,交通、生活配套设施相继落地。在梦工场,前海服务集团营造港味浓郁、服务贴心的创业氛围,吸引了越来越多港澳青年来此实现创业梦想。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前海深港梦工场已累计孵化创业团队737家,其中港澳台及国际创业团队451家。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