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式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径 第三十四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在深开幕
2023-03-11 09:25
来源: 深圳晚报

探索中国式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径 第三十四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在深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1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戚金城 彭军 伊宵鸿 叶洋特)3月10日,由中国法学会指导,深圳及各副省级城市法学会和福田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十四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暨深圳法治论坛·前沿科技与法治创新在深圳开幕。来自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的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科技界专家共聚一堂,深入探讨中国式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径。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张苏军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一级巡视员肖育斌宣读本届论坛征文及深圳法治论坛·前沿科技与法治创新征文的获奖表彰决定。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余钢出席会议并致辞。

第三十四届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题,围绕推进中国式社会治理现代化、统筹发展与安全、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前沿科技与法治创新等重大课题进行研讨,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前沿科技领域法治创新提供智力支持。

本届论坛上,“深圳法治论坛·前沿科技与法治创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科技创新中的法学理论和实践问题,致力于发挥“法治先行示范”对前沿科技发展的引领、促进、规范和保障作用,为国家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提供支持。

此次论坛设1个主论坛、4个平行分论坛。主论坛围绕中国式社会治理现代化理论与实践,聚焦超大型城市传统领域与新兴领域风险防范与应对,推动前沿科技与法治创新深度融合。4个分论坛分别围绕大湾区科技合作与涉外科技法治、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合成生物法律与伦理、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展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经济主战场,立足解决实际问题,助力科技创新中的法律制度建设和法学理论创新。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