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借轨道绿化恢复街区景观 上步绿廊规划设计获全国一等奖
2023-03-10 08: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借轨道绿化恢复街区景观 上步绿廊规划设计获全国一等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文 杨浩翰/图)地铁修建好后,街区景观如何恢复,深圳的创新做法是——将其改造成公园!日前,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公布“2022年度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结果,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设计的深圳福田上步绿廊公园带(右图)《福田区范围轨道交通3号线三期(南延)、6号线二期绿化恢复工程》获规划设计一等奖。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设立,是国内风景园林学科唯一的全国性综合奖项,在国内风景园林科学技术领域享有盛誉。该项目位于深圳市福田区高密度老旧街区——上步片区,沿上步路绵延3公里,是辐射15万老旧小区居民的重要生活通廊。设计借轨道绿化恢复契机,启动3万市民全过程参与的“绿地再生”计划。以全龄友好、运动健康、生态低碳为触点,营造“陪伴15万人回家的绿廊公园带”。

据悉,该项目不久前还揽获了香港城市设计学会大湾区城市设计优异奖。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