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深圳马拉松鸣枪开跑 开启今年大型赛事活动新篇章
2023-02-20 07: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2深圳马拉松鸣枪开跑 开启今年大型赛事活动新篇章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7时30分,随着一声枪响,2022深圳马拉松激情开跑。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杨少昆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2月19日7:30,“荣耀·2022深圳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两万多名参赛者踏上赛道快乐奔跑。市长覃伟中出席活动,打响发令枪,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2022深马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总参赛规模为20000人。全程马拉松选手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半程马拉松选手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何杰以2小时13分29秒成绩夺得全马男子组冠军,这是第一次由中国选手夺得深圳马拉松全马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ABEBE、SIMENE分列二、三名。埃塞俄比亚选手ALEMAHEYU跑出2小时34分19秒的成绩,夺得全马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杨花获得第三名。在半程马拉松比赛中,中国选手索朗才仁、扎西多杰、洛桑曲杰分获冠亚季军,次仁措姆、达瓦吉拉、张水华获女子组前三名。

本届深马以“新时代、新深马”为主题,打造“安全深马、科技深马、快乐深马、品质深马”,凸显新时代深圳“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精神内涵,以及深圳市民健康活力、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本届深马线路全新升级,全程路线从莲花山下的市民中心出发,跨越福田、南山、宝安和前海4个区域,途经深南大道、沙河西路、望海路等,展示深圳山海连城的靓丽风景和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

深马开启了深圳大型赛事活动的新篇章,今年上半年市区两级安排体育类活动项目300余项,品牌赛事、全民健身活动接踵而至,城市活力跃动、生机勃发的景象全面展开。接下来,深圳将围绕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等重点战略,加快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张玲、张华,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