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特别合作区:推动深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3-01-03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汕特别合作区:推动深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森)日前,深汕特别合作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彰显了市委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凝心聚力、乘势笃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深汕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要主动把握深圳所望、对接深圳所需、竭尽深汕所能、尽展深汕所为。要找准落实深汕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切入点、发力点、突破点,以“世界一流汽车城”为发展总引擎,奋力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乡村全面振兴示范样板,加快建成现代化的产业新城、滨海新区、田园都市。

会议强调,要坚持区域协同、城乡统筹,着力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推动深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产业立区、制造强区”,坚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凝心铸魂,加快强链、补链、固链、延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激活经济发展总引擎。要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契机,以汽车城建设引领城乡一体融合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强化城乡承载服务功能,积极推动优质医疗、教育、住房资源落地,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