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宝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率25%,有的容量虚标缩水近半
2022-11-21 08:51
来源: 央视新闻

充电宝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率25%,有的容量虚标缩水近半

人工智能朗读:

9批次虚标容量,不能满足充电要求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移动电源一般都标有“额定容量”,以表明产品能为手机等电子产品提供电量的多少,这次国抽发现,有些移动电源存在额定容量虚标的质量问题。

这款产品厂家宣称的额定容量为4000毫安时,实测输出容量为2160毫安时,仅为标称值的一半多,是这次国抽发现的额定容量虚标最严重的产品。

763937d2a194e1032377a2b9e5f98c6b.png

北京市质检院电子电器产品检测中心齐蕊:通俗来说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越高的产品,能够给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量就越多。如果用这个移动电源给一个电池容量是四千毫安时的手机充电的话,可能手机还没有充满电,移动电源的电量就用完了。

检测工程师告诉记者,一般来说额定容量越大的移动电源价格也会更贵一些,企业虚标容量,消费者花费更多的钱买到的却是名不副实的产品,经济利益也会受损。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