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宝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率25%,有的容量虚标缩水近半
2022-11-21 08:51
来源: 央视新闻

充电宝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率25%,有的容量虚标缩水近半

人工智能朗读:

这其中部分产品是厂家为了抬高销售价格故意在输出容量上作假标高,还有一部分产品在外包装上标称的其实是内部电芯的容量,不是实际的输出容量,一些制造水平不高的企业因转换效率低,实际输出容量远低于电池电芯容量,因而不愿意标明真实的额定容量。

9a55892cfa3bbfa8c4a0b0b72dffabb2.png

北京市质检院电子电器产品检测中心副主任庞瑶:现在有一些产品上没有标额定容量,它标的是容量或者是电池容量,不排除这些它指的是电池或电池组的容量,而不是移动电源能够对外输出的容量。如果标称的是电池容量的话,移动电源的输出(容量)肯定达不到标称的容量要求。

经过检测,有9批次移动电源常温下有效输出容量项目不合格,他们是标称迪辅乐生物(上海)有限公司、广州疆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时赛莱科技有限公司等标称生产单位生产的移动电源。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