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宝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率25%,有的容量虚标缩水近半
2022-11-21 08:51
来源: 央视新闻

充电宝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率25%,有的容量虚标缩水近半

人工智能朗读:

8批次过充电检测不合格,可致起火爆炸

记者了解到,充电宝充满电一般需要几小时甚至更长,如果忘记拔电源,甚至还可能出现整天整夜充电的情况,这种情况叫做过充电。这就要求充电宝内部质量必须可靠,才不至于在过充电状态时存在起火爆炸等安全隐患。市场监管总局这次国家监督抽查发现,有8批次移动电源过充电检测不合格。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移动电源一般都不配备适配器,消费者在给移动电源充电时大多使用其他电子产品的适配器,检测工程师告诉记者,如果适配器与移动电源电流参数不匹配,长期充电移动电源内部电路可能会受损,这就要求移动电源内部电池组质量可靠,在保护电路失效的情况下,仍能正常工作而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过充电项目就是一个检验移动电源内部电池组质量的关键安全性指标。

36573b23fec4994fad8801ad5dc1d98a.png

北京市质检院电子电器产品检测中心杨佳举:过充电项目是考核移动电源在保护功能失效的情况下,内部电池经受过电压、过电流连续充电时是否存在起火、爆炸的风险。本次国抽一共有8批次移动电源过充电项目不合格,过充电不合格就可能会导致移动电源发生起火和爆炸,威胁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过充电试验过程中,有8批次移动电源被判定为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分别是标称深圳哈曼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宝嘉能源有限公司、深圳市亿觅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产品。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