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版集团:打造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文化精品
2022-10-22 09: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出版集团:打造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文化精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焦子宇)十年来,全民阅读作为重要的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积极推动着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而深圳作为推进全民阅读最早的城市之一,在中华大地书写了全民阅读硕果累累的非凡诗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兼海天出版社社长聂雄前表示,海天出版社将大力加强原创出版,着力打造既能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又能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出版精品,加快“走出去”,策划出版讲好深圳改革开放故事的精品图书,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深圳出版集团书业连锁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孙太清的内心燃起了一股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作为文化工作者,我们要在把工作做扎实的基础上,凝神聚气提供既能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又能增强精神文化力量的文化产品,分享重要思想观念,传播先进文化。同时,我们要切实履行责任担当,不断提高自身工作站位,把自己置身于市民文化产品的供给链中,不断将文化服务的范围扩大,深入做好线上线下的文化服务融合。”

当前,传统出版发行行业面临着史无前例的挑战,深圳出版集团书业连锁公司在从传统图书零售商转型成为现代文化创意企业的过程中,坚持守正创新,对数字技术带来的颠覆性变革及时做出应对预案,努力开拓产业链前端市场,探索多元业务发展模式,寻找新的突破点和增长点,为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深圳出版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朱德明表示,“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我亲眼目睹了集团出版发行、全民阅读事业‘非凡十年’发展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集团创新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将在出版发行领域持续做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推广,加大出版系列主题精品力作;充分发挥深圳读书月、深圳书展、湾区书城建设等重大项目的文化带动作用,推动中国出版、深圳出版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讲好深圳改革开放的故事。”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