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文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2022-10-22 09: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文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连日来,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市文联机关干部和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市文艺家各协会驻会负责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明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梁宇表示,市文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开好市第八次文代会,谋划好未来5年全市文艺工作。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当前,深圳正在着力打造“五个典范”,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以丰富的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涵养城市文化底蕴,形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匹配的城市文化软实力。

据了解,接下来市文联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深入实施“新时代文艺攀峰工程”,开展“因美之名”等精品创作工程和品牌活动,以文艺的形象性、生动性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圳全力打造“五个典范”中发挥文艺界不可或缺的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