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聚集全球顶尖人才 建设大科学装置
2022-10-21 07: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聚集全球顶尖人才 建设大科学装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闻坤)这些天,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都沉浸在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当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引发全体科研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高水平建设综合粒子设施等大科学装置,推动科技和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家表示,将紧密围绕高水平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战略目标,奋斗的决心坚如磐石,实干的脚步永不停歇。

近段时间,在深圳综合粒子设施项目关键技术验证平台,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周舟正带领团队开展紧张的科研攻关。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擘画了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周舟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甘于坐冷板凳、潜心做科研,为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黄毛毛表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离不开一支多学科融合的“高精尖”人才队伍。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也为我们的工作开展提出更高要求。

当前,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提出“以宏伟事业吸引人才、以发展空间留住人才”,打造一支高水平稳定的科学研究、工程技术队伍。

黄毛毛说,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立足自主培养、海内外引进,两条腿走路,让大科学装置建设成为培养和汇聚顶尖科技人才的“蓄水池”,努力培养一批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努力将大湾区建设成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编辑:朱语嫣]